家裡本來就有一台豆漿機,不過很少在用,因某些因素被人帶走了@@"

後來總覺得外面的豆漿有時候都會喝到不新鮮的(冰豆漿),想說買一台來試試看吧~剛好去逛好市多的時候有試喝

感覺喝起來口感還不錯,就決定要買了!!(重點是剛剛好有打折!!!)

一次買了兩台~主要原因是姐姐的Baby剛出生,想送他一台當食物料理機來用!!

 

打開後裡面內裝配件有一個量杯一個水杯跟濾網當然還有說明書!

 

水杯是要自己組裝的~把手扣上去就可以使用囉~

 

豆漿機上面有的選項~目前只有試用過豆漿跟五穀

上面有一個顯示器(那是預約使用的,所以在一般直接打豆漿的時候是沒有顯示的喔!!

 

都漿機是直接將黃豆打碎後加入烹煮,他的刀頭是鈍刀頭,可以打冰沙(打過一次冰沙,效果不是很好>"<)

 

當天也直接在好市多購買了黃豆(後來有去大賣場比過有機黃豆價位好像差不多)

不過好市多的黃豆每顆都還蠻飽滿的,感覺品質還不錯!!

 

黃豆直接加到附的量杯中(一杯滿)

 

清洗黃豆後加入豆漿機內,將水加至1100ml位置(有時候我會加到1300!!)

 

選擇豆漿然後按下啟動鍵就開始煮豆漿囉~~(約25分鐘豆漿就會完成!!)

 

開啟後要立刻清洗~不然豆渣很容易乾掉在豆漿機刀頭的地方(要注意溫度不要被燙到了!!)

 

打好的豆漿!!!

接下來就是過濾豆渣了!!建議是拿一個容器裝豆渣,豆漿濾不下去的時候,用湯匙將都渣取出再繼續濾,這需要花一些時間>"<

不過如果濾第二次的時候就會很好濾了~

我個人覺得濾一次的豆漿就可以接受了,如果不喜歡有一些些豆渣的話就濾兩次吧^^

 

好喝的豆漿就完成囉~~如果需要加糖的要在熱的時候加比較好喔~(我個人覺得不用加糖也蠻好喝的!!)

 

在清洗部分不可以讓水碰到電源,所以清洗的時候要比較小心一點!!

 

目前做豆漿遇到最麻煩的兩個地方

第一是豆渣不知道該如何處理....有炒過一次素肉鬆,還蠻成功地但是他花費的時間太久了~真的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>"<

第二就是打一份豆漿的量有一點少,過濾完之後大約800~900cc而已,所以很常需要做兩次,還好只有在濾豆漿比較花時間@@

其他整體來說豆漿機還蠻好用的,在家可以喝到新鮮的豆漿真的還不賴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Leo&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